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论坛 - 正文

关于2017年全国油气资源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7-03-17 22:50 5458次
 

一、论坛简介: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根据国务院制定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201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

本论坛以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与利用的科技为核心,以与油气资源相关的其它学科为外围,为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博士生提供高起点、大范围、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促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激情,启发博士生的科学思维,提高博士生的培养质量。

本次论坛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国外的40多所高校和国内十几所石油高校优秀代表参加。论坛将筛选优秀投稿论文并汇编成博士论坛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在论坛期间宣讲论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SPE北方分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三、举办时间:

201751314

四、参会人员:

油气资源领域国内外优秀的石油学子、国内外SPE学生分会代表、油气资源领域国内外著名学者、石油优秀企业家

五、征稿须知

1、论文涉及学科:油气地质与勘探,钻完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海洋石油工程,机械与油气储运工程及其交叉学科。

2、投稿学生必须是SPE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会员,并为该文章的第一作者。不同选手不能提交同一篇论文。不接受在期刊、会议上已见刊或已发表的文章。若发现有剽窃、抄袭、侵权或作品委托其他单位完成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核实,将取消该组选手的活动资格,并进行全论坛活动范围内通报。

3、凡投稿的论文若无特殊说明,仅限第一作者以个人的名义参加论文大赛。主办方将组织各领域专业审稿老师进行统一评审。部分优秀论文将被筛选出参加宣讲环节,需提前准备英文PPT一份。

4、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性,经过组委会讨论,SPE论文大赛决定采用根据学历加乘系数的方式,本科生为1.1,研究生为1.05,博士生为1.0

5、博士生需要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有:报名表(中英文)、论文摘要(英文)、论文全文(英文)。请务必按照文章模板来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

6、硕士研究生(包括已被研究生院录取的本科生)需要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有:报名表(中英文)、论文摘要(英文)、论文全文(英文、可选)。

7、参加此次博士论坛的同学和学校将报名表及学术论文于201741024:00前提交至投稿邮箱:FPEF2017@outlook.com。邮件命名形式为:论文方向姓名学历学校论文名;

文件命名形式为:报名表/摘要/论文-论文方向姓名学历学校论文名;

注意:不按照指定要求和格式对文件和文章进行命名和修改,将不予查收。

六、奖项设置

1、博士论文投稿论文将将由专业审稿老师进行统一评审,分为录用全文录用摘要不录用三个层次。录用全文和录用摘要的文章将被制成论文集,并向作者颁发相应证书。

2、全国博士生论坛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倡议批准举办。期间的SPE论文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PE学生分会承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本次论文大赛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四类奖项。其中特等奖2人,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20%,优秀奖占参赛总人数的30%

七、联系方式

方老师:89732195


Appendix 1_1-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FPEF paper contest (Country+Name+Research Area).doc

Appendix 1_2-Format requirement for FPEF.pdf

Appendix 1_3-Model Essay for FPEF.pdf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