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论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9-04-03 09:26 2825次

一、论坛简介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根据国务院制定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201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由SPE举办的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石油盛会。

本届论坛以推动油气开发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以与油气资源相关的其它学科为外围,为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博士生提供高起点、大范围、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促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激情,启发博士生的科学思维,提高博士生的培养质量。活动旨在普及石油工程知识,增强学生专业素质,促进国际各高校间学术交流,拓宽学生视野,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支持单位: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哈里伯顿公司、安东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等。

三、活动时间

1.报到时间:2019517

2.活动时间:2019518-2018519

3.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四、主要活动

1.文化之夜

内容:增强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石油学子的文化交流,丰富活动体验,传递中国文化。

2.SPEaking公开课

内容:邀请专业前沿技术专家,为学生提供最新的技术交流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3.竞赛

3.1 论文大赛& Poster Presentation

内容:学生展现在石油行业所发现的创新研究。经过前期投稿并通过专家评审选拔出的优秀论文可以在论坛期间进行宣讲,并参与评比。请于2019年4月25日之前将附件1.1或者附件1.4提交至FPEF2019@gmail.com,论文要求参考附件1.2和附件1.3,请于2019510日前将论文或者论文海报提交至FPEF2019@gmail.com

3.2国际石油杯石油工程知识竞赛

内容:参赛选手由中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评比的优秀队伍和国外队伍构成,内容主要涉及石油工程专业知识及石油行业的相关知识,中国赛结束后成绩优异者方可参加国际赛,报名请于2019年4月25日之前将附件2提交至FPEF2019@gmail.com

3.3案例分析大赛

内容:案例分析竞赛旨在考察学生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能力和就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学生对实际生产或经营过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综合能力。请于2019年4月25日前提交附件3.1,请于2018430日前提交电子设计报告FPEF2019@gmail.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佳成、王月纯

  话:13269777577、13981752096

  箱:FPEF2019@gmail.com


Appendix 1.1-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FPEF paper contest (Country+Name+Research Area)

Appendix 1.2-Format Requirement for the FPEF paper contest

Appendix 1.3-Model Essay for the FPEF paper contest

 Appendix 1.4-Poster Presentation for the FPEF paper contest

Appendix 2-Application Form for PetrolCup

Appendix 3.1-Application Form for Case Analysis Contest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年327

通知附件.zip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