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论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1-03-16 19:39 5885次

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FPEF)举办通知

一、论坛简介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响应习总书记“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论坛,全称“202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该活动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是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石油盛会。

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能源发展日新月异,为应对能源格局新变化,抓住能源发展新趋势,本届论坛诚邀国内外广大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担起新时代青年责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谏言献策。本次活动将为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博士生提供高起点、大范围、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激情,启发科学思维,提高培养质量。本次论坛旨在普及石油工程知识,增强学生专业素质,促进国际各高校间学术交流,拓宽学生视野,为我国石油化工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三、活动时间

1.报到时间:2021年5月21日

2.活动时间:2021年5月22日-2021年5月23日

3.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四、主要活动:

1.     SPEaking公开课

内容:SPEaking公开课旨在提高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并且建立学生的科学概念。将邀请专业前沿技术专家,为学生提供最新的技术交流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2.     企业文化展

内容:集企业文化宣传和企业招聘为一体的企业展览活动,使广大同学们可以了解各石油公司的历史,并与 HR 面对面交流,探讨与实习和工作有关的问题。

3.     竞赛

3.1论文大赛:

内容:学生展现在石油行业所发现的创新研究。经过前期投稿并通过专家评审选拔出的优秀论文可以在论坛期间进行宣讲,并参与评比。报名请于2021年4月15日之前将附件1.1及摘要提交至FPEF2021@126.com,论文要求参考附件1.2和附件1.3,请于2021年5月10日前将论文提交至FPEF2021@126.com。

3.2案例分析大赛:

内容:案例分析竞赛旨在考察学生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能力和就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学生对实际生产或经营过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综合能力。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论坛“案例分析大赛”,将由组委会联合各大公司共同确定题目(后续将会发送至参赛队员邮箱),各参赛队需要根据命题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由评委进行评定,竞赛将设立团队一、二、三等奖。报名请于2021年4月30日前将附件2.1提交至FPEF2021@126.com,并于2021年5月14日前提交电子设计报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丽颖、杜子轩

电  话:13607712318、18811721709

邮  箱:FPEF2021@126.com


附件.rar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1年3月16日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