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论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FPEF)通知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2-03-11 08:33 2775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夯实国内产量基础,提高自我保障能力,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等一系列关于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端牢能源饭碗,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举办“202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简称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论坛。该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是由SPE北方分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承办的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学术盛会。

本届论坛诚邀国内外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青春才智。论坛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激情,启发科学思维为宗旨,为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博士生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一、论坛主题

端牢能源饭碗,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三、活动时间

1.报到时间:2022年5月27日

2.活动时间:2022年5月28日—29日

3.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四、主要活动

1. SPEaking公开课

SPEaking公开课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强化科学观念。将邀请专业前沿技术专家,为学生提供最新的技术交流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2. 企业文化展暨企业人才见面会

集企业文化宣传和企业招聘为一体的企业展览活动,使广大同学们可以了解各石油公司的历史,并与HR面对面交流,探讨与实习和工作有关的问题。

3. 竞赛

3.1 论文大赛

学生展示在石油行业所进行的创新研究。本次大赛分别设地质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四个方向,参赛选手提交论文需为上述四个学科或与其相关的研究范围。参赛论文需用英文撰写,参加比赛时需提交英文论文摘要、英文全文和演讲英文PPT。经过前期投稿并由专家评审出的优秀论文可以在论坛期间进行宣讲,并参与评比。参赛学生于2022年4月17日之前将附件1.1及摘要提交至FPEF2022@126.com,论文要求参考附件1.2和附件1.3,于2022年5月15日前将论文提交至FPEF2022@126.com。

3.2 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大赛旨在考察学生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能力,提高学生对实际生产经营过程的认识和了解。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论坛“案例分析大赛”,由组委会联合各大公司共同确定题目(后续将会发送至参赛队员邮箱),各参赛队根据命题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由评委对方案合理性进行评定。大赛将设立团队一、二、三等奖。参赛学生请于2022年4月17日前将附件2.1提交至FPEF2022@126.com,并于2022年5月15日前提交电子设计报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斌、李卓

电  话:17866630561、13836918825

邮  箱:FPEF2022@126.com


附件.zip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2022年3月11日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