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论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FPEF)通知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3-03-07 17:36 2606次


一、 论坛背景

近年来,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世界各国纷纷制定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我国已经将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落实双碳目标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增强学生专业素质,促进各高校间学术交流,拓宽学生视野,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聚焦‘双碳’目标,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为主题,举办“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简称第十届全国博士生论坛。论坛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激情,启发科学思维为宗旨,能源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博士生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现诚邀国内外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发挥青春才智

二、 论坛主题

聚焦“双碳”目标,推动绿色技术创新

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碳中和与气候变化驱动绿色转型”教席、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四、 活动时间

1.报到时间:2023519

2.活动时间:2023520-21

3.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五、 主要活动

1. SPEaking公开课

SPEaking公开课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强化科学观念。将邀请专业前沿技术专家,为学生提供最新的技术交流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2. 企业文化展暨企业人才见面会

集企业文化宣传企业招聘、人才推荐为一体的企业展览活动,使广大同学们可以了解各石油公司的历史,并与HR面对面交流,探讨与实习和工作有关的问题。

3. 竞赛

3.1 论文大赛

学生展示本领域进行的创新研究,主题方向不限,如碳捕获利用与封存、地质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能源经济、新能源、电力工程和智慧能源等与“双碳”节能有关的主题均可(参赛论文不进行收录,不影响发表)。参赛论文需用英文撰写,参加比赛时需提交英文论文摘要、英文全文和演讲英文PPT。经过前期投稿并专家评审出的优秀论文可以在论坛期间进行宣讲,并参与评比。参赛学生2023417日之前将附件1.1及摘要提交至FPEF2023@126.com,论文要求参考附件1.2和附件1.3,于2023515日前将论文提交至FPEF2023@126.com

3.2 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大赛旨在考察学生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能力,提高学生实际生产经营过程的认识和了解第十届全国博士生论坛案例分析大赛,由组委会联合各大公司共同确定题目(后续将会发送至参赛队员邮箱),各参赛队根据命题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由评委对方案合理性进行评定。参赛学生2023417日前将附件2.1提交至FPEF2023@126.com,并于2023515日前提交电子设计报告。

六、 保障激励

6.1 获奖表彰

 论文大赛和案例分析大赛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根据参赛学生数量确定获奖数量,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6.2 成果培育

获奖优秀论文、成果将在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平台以视频、推文等形式进行专栏宣介。

获奖优秀论文将由大赛组委会向相关期刊进行投稿推荐。

6.3 成果转化

参赛论文、成果将邀请高校及企业评委进行价值评估,对优秀作品给予指导及支持,助推参赛作品向实际应用、高水平赛事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完成成果转化。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新宇、何樱涵

  话:1760005672515313971191

  箱:FPEF2023@126.com


附件.rar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202337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