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石大SPE文化之夜圆满结束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7-05-13 17:09 5186次

5月13日晚,SPE学生分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文化之夜活动。外宾通过观赏以及亲身实践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伊始,首先由李赫然介绍文化之夜基本内容,令外宾对活动有初步的了解。随后,来自墨西哥的国际选手Jose Jesus表演的踢踏舞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来自乌克兰、玻利维亚以及俄罗斯的外宾也分别介绍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

QQ图片20170517170428.png

我校SPE分会作为东道主,通过特邀嘉宾向外宾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质朴古拙的书法笔意、清幽静雅的茶艺表演和悦耳动听的陶笛演奏,令外宾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互动环节,外宾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亲自动手学习,并通过剪纸、写书法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并为中国送上祝福。最后,外宾与志愿者在文化墙合影留念。

QQ图片20170517170345.png

       此次活动作为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活动之一,为外国友人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增进了外宾们与我校师生的友谊,为他们的中国之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