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七届“石油百科杯”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7-05-13 18:40 5481次

        ]I}LND[}{XU(X~_X38}6I$0.png

    513日,第七届“石油百科杯”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来自国内外27所石油高校的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就石油工程知识同台竞技。

石油工业出版社石油工程编辑部副主任王金凤,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油藏工程师陈蒙,学生工作处、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200余名石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在上午的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来自国内23所高校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争夺。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并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了相应分数。经过两轮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获特等奖,燕山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哈尔滨石油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榆林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获三等奖。同时,此次竞赛的获奖团队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参加了“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

                 D1SS2U~NN8G05FRT550R{9W.png

在下午的“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来自国内外的1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拼。比赛全程采用英文,以“114”的方式,通过车轮战选出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与观众的互动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petrolearneruniversity of Malaysia代表队Alpha Q、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代表队Blue Sky获得前三名。

                   CMXD0QIX_QDRPG@RUX2I{XQ.png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国庆对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七年中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不断发展,为高校的育人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肯定了参赛队伍现场的竞技表现,对队员们在场上沉着冷静、机智应答的表现提出表扬,也对队员们积极准备比赛的态度高度赞许。他希望国内外石油学子们能够把握住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石油相关的知识,借助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石油行业献出青春,搏出未来。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