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洋钻井平台...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7-05-14 19:14 7270次
 

V1N24DOA11)T$)FYCH@([6O.png

513日至1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PE学生分会和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大赛在石大顺利举办。

513日上午,模型制作环节在中油大厦一层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1支队伍参赛,共计55人。比赛过程中,各队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发挥了创造力与动手能力。下午,平台稳定性实验测试在中油大厦227举行,选手依序在模拟海洋中进行了静水面稳定性实验测试和模拟波浪稳定性实验测试。

5KH7B_X$(37[)GGUQ)]1IHP.png

514日上午,本次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落下帷幕。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浮体资深工程师李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教授时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油气工程系系主任王琳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工程研究院深水钻完井中心主任孙挺担任评委,来自石工学院的各级学生200余人观看比赛。经过综合评分考虑,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成功参与奖5项。

Z{9FIE@`Y32D(3%8$N2Z89P.png

    答辩环节中,参赛队伍结合模型特点,介绍钻井平台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方式。评委老师从结构设计、强度校核、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各参赛团队逐一点评,给出中肯的指导建议。

    李达为本次比赛做总结。他从结构性、安全性、创新性三个方面对每支参赛队伍进行点评,他指出比赛为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专业知识交流的平台,并鼓励同学们积累经验、大胆创新,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学术能力。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