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赛题...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8-03-29 16:22 3339次


3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赛题分析会在地质楼新2教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曹仁义老师、蔚宝华老师以及往届优秀选手于馥玮作为主讲嘉宾。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应邀出席,和在场的100余名石大学子共同参加本次赛题分析会。

预览区

会议之初,主持人张弛向大家简要介绍本届比赛的评审办法以及时间安排。之后,曹仁义老师从油藏工程角度对整个赛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了油藏二次描述、地质数据处理等难点以及应该重点注意的事项,提示参赛选手应该对赛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研,为参赛选手解决问题提供了思路。此外,曹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阐述了解决问题的框架并且详细解答了选手的疑惑;蔚宝华老师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分析,针对赛题涉及的钻井过程中出现的井漏、井的不稳定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综合组选手的钻井、完井方案设计进行了指导;于馥玮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从油藏、钻井、采油等介绍了二次采油的注意事项,以及方案设计的流程,同时强调了方案降本增效的关键性,为选手提供了重要思路。

最后,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登台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困难,在大赛中锻炼自己,并预祝所有选手取得优秀成绩,为校争光。

预览区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参赛同学从专业的角度更好地认识赛题,理清设计思路,把握设计方向,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参赛信心,确保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