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赛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03-30 16:26 3533次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了多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赛题解析会,分别邀请油藏方向孙致学副教授、钻井方向史玉才副教授、采油方向郭天魁副教授做精彩解读。

解读大会上,孙致学依次讲解了:断块破碎带油藏地质建模方法、流场评价及剩余油分布富集特征、断块油藏立体开发调整的做法、目标区块提高采收率方向建议以及赛题中体现出来的难点及相应对策;史玉才首先肯定了在历届中国石油工程大赛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参赛队员的全力以赴表示赞赏。之后,他结合综合组和单项组的情况来进行了赛题的解析。解读从基本要求和任务方面开始,依次讲解了:赛题给定数据中的区块概况、地质特征、实验室或现场资料以及赛题中体现出来的难点及相应对策;郭天魁从水力压裂方案设计开始,依次讲解了:赛题要求、裂缝参数优化设计软件的使用、裂缝扩展模型及几何参数优选、具体细节分析、需要突出的亮点以及赛题中体现出来的难点及相应对策。


预览区

预览区

预览区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