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石大举办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8-05-12 20:27 3395次

5月12日,第八届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来自国内外24所石油高校的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就石油工程知识同台竞技。斯伦贝谢压裂工程师文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研究院讲师梁天博、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张逸群、石油工程学院讲师曾泉树及百余名石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512195948.jpg    微信图片_20180512195934.jpg

          微信图片_20180512195957.jpg    微信图片_20180512200154.jpg


在上午的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来自国内22所高校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并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相应分数。经过两轮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获特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获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燕山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榆林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同时,此次竞赛的获奖团队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参加了“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180512200008.jpg


在下午的“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等来自国内外的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拼。比赛全程采用英文,以8进3的方式,通过车轮战选出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中场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代表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180512200016.jpg

过去的七年,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不断发展,不断推动石油领域人才培养,成为国内外石油学子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