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博士生论坛油气储运知识竞赛在石大举行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8-05-13 20:16 3555次

513日上午,第八届博士生论坛油气储运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四教学楼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共24组队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老师李江飞、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石油工程学院老师卢颖达担任评委。比赛由SPE-CUPB学生分会承办,为建立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石油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还获得了康菲石油公司等石油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


储运知识竞赛1.jpg


比赛采用抢答模式,依据各组队伍的最终积分情况评判获奖情况。赛题涵盖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物理化学、泵与压缩机、油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工程最优化等学科。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沈允获得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赵子豪、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张鸿泽获得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王婷婷、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张宏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徐元德获得三等奖。


储运知识竞赛2.jpg


油气储运知识竞赛是第八届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八年来首次举办。大赛旨在通过建立油气储运方向的学术赛事,进一步丰富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专业素质,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