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会议在石大召开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19-05-31 10:00 2105次

5月19日,2019年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会议在石大召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大赛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各分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尚峰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大赛发展、支持学校建设的石油学会组织、兄弟院校、石油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赛在九年的发展历程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行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学术科研引导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搭建合作平台与汇聚育人合力相结合,探索出具有能源行业特色的“学赛研”一体化育人体系,为石油高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大赛已成为我国石油教育界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生创新盛会,也成为国际石油教育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围绕传承和创新、规模和质量、竞赛和情怀,韩尚峰分享了对大赛的感受和认识。他说,大赛不断拓展内涵和外延,已经成为具有行业特色、时代特征,育人于学、育人于赛的全国石油学子共同的学习竞赛交流平台,成为弘扬石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大赛不仅打造了新的育人体系,也形成了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学术竞赛办赛模式,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解决瓶颈问题、挖掘育人元素,将大赛打造成为更高质量的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品牌活动。

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石油钻井工程研究院一级专家查永进汇报了第九届大赛的作品评审情况。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汇报了第九届大赛的组织筹备工作情况,西南石油大学分享了分赛区组织工作经验。会议决定设立分赛区专家仲裁团队、鼓励分赛区设立奖励等事项,并就第十届大赛的时间安排、赛题内容、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研讨。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