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举办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0-06-15 14:00 985次

       为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增强石油学子的创新能力,6月13日、14日第十届“回顾历史成就,展现学术魅力”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依托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在线开展。

       自论坛进入筹备阶段,SPE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分会专门成立工作组,在线上召开协调推进会20余次,形成工作方案5版,将论坛整体活动落细落实,积极打造竞赛、讲座相结合的“2+1”线上论坛模式。

7ecadde81aef4171ad398e3d32e0f069.jpg

       为扩大论坛影响力,展示论坛十年间的理论、实践成果及其弘扬的石油精神等,活动开展了以系列推送为主、视频宣传为辅的“云宣传”活动,共发出“一期一会”十周年回顾、2020FPEF系列推送10余篇,制作宣传片、启动视频等4部。

e99bd98c57ed4932bd736de205f9c80b.png

       本届论坛结合当前石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以云竞赛的方式开展论文大赛和“科瑞油服杯”案例分析大赛,吸引了来自4个国家的5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经过初审、答辩等环节,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c474a23ed40048d990e323d4bda1c7f4.png

298bbb88d6aa41a99f05c85554dca610.png

       为促进学生了解石油知识和石油行业发展进程,将论坛的发展成就转化为育人素材,引领“学石油,爱石油”的风尚,论坛通过学术快报SPEaking公开课等形式,开展了以“智能时代的钻井工程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云讲堂活动,其中SPEaking公开课吸引了200余名观众在线观看 

       论坛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贡献了力量,并得到了斯伦贝谢、沙特阿美、科瑞油服等公司的支持。SPE中国北方分会主席周东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对论坛表示祝贺,并鼓励广大石油学子抓住机遇,收获知识,提升能力。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