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石大举行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1-05-31 11:16 2819次

5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66名专家组成11个专家组,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82份方案设计类作品和软件开发类作品进行评审。

6d46ebfe26994e7ba2652a96bcd08016.jpg

f0ceb03c9f50495194c827284d776ef9.jpg

大赛共有国内4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46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1326份。为提升评审的科学性和全面性,本届总决赛将总成绩构成调整为书面评阅成绩占60%,现场答辩成绩占40%

在书面评阅环节,各专家组从方案作品的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阅,并进行打分。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队员从作品的设计思路、具体内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详细介绍。评审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科研与现场的工作经验,针对方案内容、方案可行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各参赛团队作出点评。

分组答辩结束后,各评审小组组长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4个方案设计类综合组的评委听取了各组得分最高团队的集中答辩展示,并进行了现场投票,选取最高荣誉“卓越杯”的获奖队伍。投票结果将在523日的颁奖大会上揭晓。

在软件开发类答辩中,斯伦贝谢公司作为Dataiku平台的主要赞助企业,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全面评审,重点考察了参赛学生的创新素养和业务能力。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是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学术类竞赛。大赛得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大力支持。大赛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集学术性、创造性、交流性于一体,给全国各大高校石油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相互促进的学术性平台。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