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赛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开幕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2-06-06 15:13 855次

    528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中国北方分会主席周东波,斯伦贝谢数字与一体化集团总经理朱明,山东科瑞油田服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贾小涛、董秘办主任李小军,山东科瑞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油藏工程所所长黄咏梅、采油工程所工程师丁国,中石大学生工作处及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根生代表学校对各位企业嘉宾和国内外参赛选手表示欢迎,表示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立足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着力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经历了11年的不断发展,已成为国内外石油学子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石油高校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石油学子刻苦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争创佳绩。

周东波代表SPE北方分会向本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表示祝贺,肯定了论坛的学术平台和校企桥梁作用,鼓励参赛选手们碰撞思想火花、迸发创新思维、积累丰富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并希望学子们在本次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中石大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布赞助企业名单并发布赞助企业证书。朱明和贾小涛分别作为斯伦贝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科瑞石油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发言,介绍了企业赞助论坛的目的、企业宗旨和对加强企校合作的意愿,并寄语广大学子学石油、爱石油,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本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以“端牢能源饭碗,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为期两天,共吸引来自8所国内外石油高校的50余名优秀学子参赛。斯伦贝谢以及山东科瑞油田服务集团等多家知名石油企业提供支持。本次论坛主要包括论文大赛、科瑞油服杯案例分析大赛、SPEaking公开课等环节,为国内外石油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竞技交流的平台,也为企业和高校提供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的平台。

    在SPEaking公开课环节,科瑞油田服务集团油藏工程所副所长张永、斯伦贝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地质力学首席专家仇凯彬分别作了报告,讲授石油科学领域的研究前沿。张永以“氮气在油田开发中的应用实践”为题,介绍了公司氮气服务研发板块,讲解了氮气增产技术的应用实践,阐述了氮气增能增产的技术原理与适用条件,以及在不同油藏的应用实践范例。仇凯彬作了题为“北美页岩油开发最新动态及国内页岩油开发的技术发展方向探讨”的报告,介绍了页岩油开发的目标与技术挑战、北美页岩油开发的策略及关键技术,并基于北美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利用智能化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推进页岩油开发的见解。

    在闭幕式上,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表达了对各国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赞赏,感谢各单位、企业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贾小涛宣读了“科瑞油服杯案例分析大赛”获奖队伍名单。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北亚区人才经理齐峰宣读了“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