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届通知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软件开发类中期评审流程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2023-04-17 19:03 1303次

为能更好地帮助到各参赛队解决在软件开发比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斯伦贝谢将在近期组织各领域专家导师,进行中期阶段检查和评审,现将详细流程说明公布如下,

一. 中审阶段各时间节点:

1. 2023年421日中期检查目的和要求:

1)     各参赛队通过在线会议向导师汇报软件开发进展和问题;

2)     考察参赛队软件研发进度,若无任何进展,选手将失去晋级下一轮比赛机会;

3)     导师会根据目前参赛队的进展给一些建议,参赛队需在会后尽快完善;

4)     本次中期评审将重点考核各参赛队的AI部分研发进展;

5)     凡参赛队没有按要求参加中期评审的,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2. 2023年4212359之前,各参赛队需要提交所有的中期评审材料,详见下文说明。

3. 2023年42426日,斯伦贝谢各领域专家团队会对选手们的中期成果进行评审,依据实际完成情况设置淘汰机制,2023428日公布中审结果。

注意:若用远程会议答辩,请各参赛队长提前与自己导师沟通时间安排,建议与导师保持日常联系。

二.中审提交材料:

1. PPT文件(中文,使用提供的统一模板)

2. OCEAN工区文件 (Production组除外)

3. Dataiku工区文件

三.提交材料详细说明:

1. PPT文件要包括以下信息

1)题目

2)队伍信息简介(包括姓名,联系电话,联系邮箱,小组编号等)

3)项目简介(简单描述下项目解决了什么问题)

4)算法(通用算法,列举名字即可;自定义算法或定制算法,简要描述)

5)工作统计(比如数据量多大,使用了多少种算法,在各部分花了多少时间等信息)

6)简单的流程图(可使用如下示例样式, Dataiku部分可用Flowline 截图代替)


7)结果分析(重点说明,如果有和传统方式/不使用AI技术的对比图,更好)

8)下步计划

2. Dataiku和 OCEAN工区文件

1)完整的OCEANDataiku文件,包括原始数据与分析数据等。

2)提供一个研发的软件和工区使用手册,word版即可,使用手册用中文撰写。选手也可以选择录制一个演示视频,在视频中说明整个流程。(视频或使用手册二选一即可)。


四.其他事项

1. 如果工区比较复杂,可以采取远程会议演示的模式,具体演示时间,请与斯伦贝谢负责的导师商议。

2. 请各参赛组负责人每周和对应导师汇报下当前进度,汇报途径可与导师商定。

3. 选手需获得参赛所用的所有数据的使用权,大赛组委会不对因数据产生一切纠纷承担负责。


附件:比赛答辩模板.zip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234月17日            


大赛微博
微信公众号